close

一個新的個人部落格,代表著我又將邁入另一個新的旅程

如日記本般,我從不將一本日記寫滿再換本,而是當我意識到自己又邁進另一個路程時,日記本也跟著汰換

像是一個孩子越長越大,衣服也必須重新換過般(笑)

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月,我病厭厭的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豪華的單人套房,但床上的人一點都不華麗

那次,我得了膀胱炎,連續高燒不退

很痛苦,但最辛苦的,是守在病床旁照顧我的媽媽

還有醫院、家中,不斷往返的爸爸

真的辛苦他們二老了

一場高燒,讓我在醫院住了十天

手上打點滴的軟針孔、抽血針孔,加起來總共有13個(院方護士說,一個針頭可以用三天,換算起來我在10天內就用了一個多月的份量)

活像個吸毒犯

第一天,體溫燒到40.2度

總共對著馬桶嘔吐了4-5次

掛急診時,還在病床上吐了2次

只是這兩次吐出來的,除了口水,還是口水

胃裡頭的東西都被我家的馬桶吃光了

沒想到它有這麼餓

可能我平常大便餵得不夠多吧

躺在急診病房床上,手上打著點滴

從晚上10點,一直躺到早上5點

出院時,體溫有37.5度

這是正常體溫嘛?我覺得高了些,因為我還是感覺很不舒服

回家小睡了約半小時

我又醒來

接著又跑去餵馬桶吃嘔吐物

當然,還是吐了三次

再度回到醫院掛急診

體溫居然又升高到39度

打點滴前又吐了兩次

打完抗生素,馬上又吐一次

就當著醫生的面,很豪邁的吐了

我這輩子還沒這麼MAN過

真的是不顧一切形象的大吐特吐

也許是感受到了我豪邁的氣魄

醫生也很篤定、堅持的告訴我

『妳得住院觀察了』

這一住,是10天

這10天中,接受了醫院安排的超音波、X光、斷層掃描等等

照腎臟超音波時,護士問我有沒有手術過,我當下一臉茫然,只能愣愣的搖頭

她似乎不肯放棄,又找來了幾位護士幫忙,於是,當場有三個護士輪流幫我照腎臟

一下要我左翻,一下要我右翻,幸好沒要我起來後空翻

只是他們那一句句的『妳有沒有手術過?』,讓我很緊張,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問

直到我開口問了原因,她們才回我『因為照不到左邊腎臟,但不表示妳沒有,我們再安排X光照照看好了,那會比較準確些』

我當下心裡有底,沒再多說什麼

直到隔天的X光

打完顯影劑後,全身發熱,但明顯感受到手腕上的涼意

直到照完X光,護士又跑來問我是不是手術過時,我才看到我的手腕流滿了血液(至今仍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清理過血紅的液體後,我詢問護士,有沒有照到我的腎臟?護士的答案是否定的...

但她馬上告訴我,『再安排斷層吧,有沒有斷層一掃就知道』

他們的口吻一派溫柔,但我已經不再樂觀了

因為我知道,我少了一顆腎臟,是90%的事實

再隔天,我躺在掃描台上,打完顯影劑,也作了半身掃描

醫生就如我預期中的,跑來問我是不是有動過手術

我只能搖搖頭,告訴他沒有

他那語重心長的表情,我至今難忘

於是,作過三種檢查後,確定了我先天只有一顆腎臟

再做了24H尿液篩檢後,更發現我的腎功能不如平常人的最低標

於是,我領了一張叫做『殘障手冊』的小卡

我沒有埋怨過老天為什麼這麼對我

但我確實很難過

為什麼老天要這麼對待我的家人?

媽媽甚至將這一切歸咎於她自己,認為是她的錯

從那個時候起,我對吃的開始斤斤計較

為了減少腎臟負擔,我吃得比以前更少

媽媽也因此減少鹽的用量

從那時候起,我對原本的健康認知改觀

並且上網蒐集關於營養學的相關資訊

前陣子,也開始服用了營養品

因為我知道,現在的土壤已經沒有以前的肥沃

種出來的蔬菜早已沒有從前的營養

加上水污染與空氣污染

還有還有

任何營養成分在受過烹煮後都會破壞掉

那麼,綜合以上,不肥沃的土壤所種出的不夠營養的蔬菜,再經過烹煮後的營養流失

你吃到的究竟是什麼?

當我想著『我吃到的究竟是什麼』時,我就知道我必須吃營養補充品了

有吃營養品的人會知道,吃了跟沒吃之中的差異性

下一篇我將好好講述我服用營養品的過程與變化

如果您能看到這,即代表著您是很有耐心的人

或者說,是個有好奇心的人吧(笑)

也謝謝您能夠看到這(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cold3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