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記憶中,一直有個陰影,那便是害怕小孩

這緣起於我小時候,身邊那些比我更小的孩子給我的經驗

事件一

猶悉記得幼稚園到小學時,因為寒暑假爸媽都得上班,沒辦法照顧我跟哥哥,所以一到長假,我們便會被載往奶奶家

一直待到媽媽下班後過來接我們兄妹倆

那時候叔叔育有四千金,最小的還不會走路呢

某日,我跟哥哥像往常一樣被送往奶奶家,只見客廳放了一檯幼兒床,舊式的那一種

即是睡床是編織藤,可以移到上層,也可以移到下層,而床圍是一根根的木竿子

當時已經不記得哥哥跑去哪裡了,只記得客廳就剩我跟那張床,與床裡頭的妹妹

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我便站在床邊,直直的看著妹妹良久,突然不知道怎麼的

床塌『砰』──的一聲,掉落到下一層

伴隨而來的是妹妹受到驚嚇後尖銳的哭聲,而我只能愣在一旁來不及作任何反應

當我心裡還想著發生什麼事時,我被一股力量拉開,然後聽見謾罵聲,接著我就被拖去揍了Orz

原來奶奶以為床塌會掉落,是我調皮造成的,可是我真的只是站著看而已呢,連手都沒抬起來過喲

 

事件二

小時候很愛假會,剛好遇到了心臟也很大顆的小舅媽

記得那次是小學,小舅舅開了一家牛排館,所以我們很開心的回台中到場慶賀

而小舅媽也在當時剛產完小表弟幾個月

當我提議著我想抱抱小表弟時,小舅媽很阿殺力的說好,並叮嚀我要小心,然後就去幫忙張羅餐點

所以小舅媽真的好信任我,我都快哭出來了

一開始小表弟都很乖巧的讓我抱著,頭也乖乖的靠在我的肩膀

我還很得意的想著,誰說小朋友不能抱嬰兒?你們看看我抱得多順手

只是沒想到,悲劇還是發生了

就在我得意的當下,小表弟很不給面子的往後一仰───

他小子居然作出空中下腰的動作,而我只能緊緊的抱住他還在我懷裡的雙腳,然後大叫

我這麼一叫,爸媽叫了,舅舅們叫了,舅媽們也叫了

小舅媽趕緊來把小表弟扶正抱走,但她並沒有責怪我,只是教導我,抱著小孩的時候,要托住他的背部或是後頸

才不會有這種『空中下腰』的特技出現

但我心裡只想著,我再也不要抱小表弟了

 

事件三

繼小表弟後,便是三舅舅的千金,也是最小的表妹

說到我跟小表妹的回憶,其實並沒有什麼事造成我的任何陰影

反而跟小表妹的互動都很良好,除了她有一向怪癖

非常喜歡玩『床上過肩摔』,而且她是被摔的那位

當然不是真的摔出去,只是我很難描述該怎麼摔,所以請自行想像

為什麼會列入事件三,老實說,我也不曉得

 

事件四

又是小表弟

相信很多人都有被正在長牙的幼兒咬過,或是捏過

說到這,各位大概也猜到十分了

只是小表弟咬人的力道,我至今仍心有餘悸

所以每次回台中看見小表弟,我都離他好遠好遠,免得被咬

 

事件五

記得當時已經小學六年級,即將進入國中階段了

那時候媽媽的公司很常有員工旅遊,我也時常參與

認識了好多媽媽同事的小孩

記得有個小女孩很內向,大約是幼稚園的年紀,很漂亮,也很愛找我陪她玩

她找我的頻率比她找媽媽的頻率還高

幾乎每次旅遊,每次找我,即便分頭走個半小時再遇見,同事阿姨看到我也像看到神一樣,一直說她女兒不停的在找我

而她女兒則是二話不說的飛奔到我跟前,彷彿我才是她媽一樣

是的,從她之後,我變得好怕黏,看到比我小的,我能閃便閃

那種黏的程度,我實在無法形容

 

其實這些都不算是什麼大事,但卻讓我有點害怕接近小孩

覺得小孩子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當我長期灌輸自己這樣的觀念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開始避開孩子們

就連小朋友看到我,也會自動遠離

然後也造就了如今『沒有孩子緣』的我

 

arrow
arrow

    socold3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