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是個非常忙碌的一年,異常的忙碌

當時奶奶受傷住院,學校迎新園遊會,哥哥訂婚結婚,表姊也訂婚結婚,之後又是學校報告,大考,然後家庭風暴

緊接著是嫂子生產了

這大概是改變我一生想法的轉捩點

我一直都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想要組織家庭,生兒育女,為什麼不能只是談談戀愛呢?

所以對於那些結婚生孩子的人,我雖然無法理解,但也很敬佩他們願意犧牲自己的自由,去換取一個家庭

嫂子生產後,選擇在婆家坐月子,所以我每天都能看到小姪子

這是一個很新鮮的經驗,記得當老哥告訴我說,我要當姑姑了的同時,我常常傻笑,然後對著他說,我要當姑姑了耶

姑姑,是一個比『表姊』、『乾媽』、『阿姨』更為親暱的稱謂(家中只有我跟老哥兩個,所以這句阿姨通常是別人的小孩叫的)

當時一邊忙著學校的報告,一邊照顧小姪子,甚至期中考到了,我把課本放在小姪子旁邊,眼睛盯著的也是小姪子的一舉一動

那時候我推掉許多約會,就為了小姪子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便是找小姪子

當他哭鬧,我會哄他,從來就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多的耐心,也許是因為,我是姑姑

也許是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血緣,也許是因為他太可愛,也許...有太多的也許

但我知道,照顧他的這一個月,已經慢慢的改變了我原先的堅持,我甚至想著,如果跟當時的男朋友不小心有了的話,那就生吧

對於生孩子這件事,已經沒有以前那麼的排斥了

嫂子坐完月子的那一天,我從學校趕回來,因為我知道他們要回台北了

那天,目送他們的車子離開後,我眼框泛紅,明明車尾燈還看的到,我卻開始想念抱著小姪子的時候

 

是小姪子改變了我當時一輩子都不生的念頭,但卻沒改變我不婚的決定

所以當時的我,是處在『我可以接受生孩子,但是我不結婚』的狀態

畢竟洗腎可是會給家人造成很大的負擔的

只是想著想著,我也只是想著,並沒有真的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cold3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