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我首次住院,並在當時發現我只有一顆腎臟(詳情請見轉站首發)

當時的醫生告訴我,因為只有一顆腎臟,加上腎功能不足的關係,所以如果以後想懷孕,大概會有很多問題

第一,有97%的機率會流產

第二,即使幸運的遇上那3%,孩子生完也會有100%的機率要洗腎

再加上我本身雙子宮,本來就容易流產,所以如果我以後真的想受孕,可以回門診找他

我當下只想著,還好還好,還好08不生小孩

醫生不停的說,其實很多人一開始也不知道自己只有一顆腎臟,都是生完之後才知道,然後才洗腎,所以不用擔心

還有一個病患,她也是生完才洗腎,因為她不知道自己只有一顆腎臟,所以妳真的不用擔心

上次還有一個婆婆,她也是來洗腎,而且孩子都生好多個了哦

請問您現在是在鼓勵洗腎嗎?這位醫生

最後他重複說了好幾次『如果妳以後想生,可以來找我』

唔...這話聽來總是有一點怪怪的,請問這是要當我孩子的爹的意思嗎?

當我得知自己的狀況後,更加篤定這輩子絕對不生孩子的想法是對的,要不洗了腎還得了

到時候累的除了自己,還有身邊的家人,何苦?

所以我還是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健健康康的,然後談一輩子的戀愛吧!

至少,當時我真的是這種想法

arrow
arrow

    socold3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